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评建简报   政策文件   评建动态   基本数据   他山之石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评建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会
2023-07-06 15:09 作者: 编辑:翟慧 

7月5日下午,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全校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出席并讲话,各系(部)分管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业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薛晋文指出,教学立校归根结底要靠质量立校。但我们的工作的标准,工作的要求,工作的质量,工作的态度,甚至工作的效率,距离教育部的审核评估的要求有很大差距。系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一定要责任扛在肩上承担起来,摸清家底,明确思路、任务。利用假期,尽快完善系级教指委和督导组,配齐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尽快建好系级教学工作的四梁八柱。

他指出,评估认证非小事,全校各系部要认真研读反复研究教育部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相关文件,对各评估指标烂熟于心,要把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作为一盘棋统筹推进。经过最近一年的努力,师范认证工作取得了突破,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实现了率先跑,希望假期三个专业,继续发扬领跑优势,发扬敢于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吕梁精神,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做好师范认证的后半程。其他系部、专业要后来居上,要深刻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是认识问题、能力问题、动力问题,还是管理的调动性协调问题。系主任要担第一责任,教学副主任要提起主要责任,教研主任、专业负责人要提起直接责任要把监管落实到位。

他强调,“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政治素养,加足马力,奋发有为,以政治家的战略去办学,以教育家的战术去教学。要把吕梁精神、晋绥文化、于成龙廉政文化融入教学育人全过程,把研究和传习结合起来,将特色教育做实、做好,把一系一特色、一师一方向、一生一技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他要求,提升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动员、全力动员,解决“四心”问题,真正做到关心、操心、上心和精心。要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抓住挂科率、四六级通过率、考研率、就业率,开展课堂革命,提升工作效率,提升育人质量。

教务处刘方处长从树立OBE理念,熟悉工作规章制度;研究评估认证文件,抓好工作落实;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三个方面就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孟志刚就假期系部评估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

会上,八个专业分别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上一条:我校召开师范专业专家进校考...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专...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E-mail:llxyp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