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评建简报   政策文件   评建动态   基本数据   他山之石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评建动态>>正文
 

 
副省长熊继军为我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2023-05-11 10:57 作者: 编辑:翟慧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9日,副省长熊继军深入吕梁学院为学校广大师生讲授了题为《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思政课。学校4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熊继军副省长的讲授。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主持了思政课。

熊继军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指导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发展方向”“以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奋斗目标”等三个方面为广大师生进行了立意高远、深入浅出的讲解。

熊继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等方方面面,蕴含着丰富的道理哲理学理和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坚实的真理力量和强大的实践力量。青年学生要全面系统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熊继军强调,进入21世纪以来,西方发展模式的“现代性”弊端却日益暴露,面对人类社会实现长治久安、促进共同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人提出了属于中国的解决方案——中国式现代化。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

熊继军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统一,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汇聚青春微光;要涵养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学真知,在实践中悟真谛,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要不惧艰险困难,矢志担当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熊继军强调,吕梁学院作为吕梁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校的办学水平决定吕梁市的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硕单建设重点任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立足实际,强化实践,引导学生走出书本、跳出课堂、走向实践,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山西省“三区三地”的发展定位为抓手,聚焦学校事业发展核心,为吕梁市、山西省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吕梁学院力量。

薛晋文主持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熊继军副省长的讲课精神,不断把授课精神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实现区域知名、省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合力开创山西省地方性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个小时的课程,全场师生认真聆听,深受启迪。大家一致认为,熊继军副省长以朴素的话语、深邃的思考和鲜活的案例,讲了一堂释疑解惑、催人奋进、站位高远的思政金课,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为推动吕梁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激情和斗志。

讲授思政课前,熊继军一行深入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实验室、生命科学系实验室、图书馆等地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实验室运营、科研建设、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等工作,并与教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

上一条:吕梁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
下一条:我校举行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E-mail:llxyp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