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评建简报   政策文件   评建动态   基本数据   他山之石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评建动态>>正文
 

 
吕梁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3-05-05 17:16 作者: 编辑:翟慧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展开学习讨论、分享感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令我深受触动。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实践育人功能,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三下乡”“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校团委书记 师辉辉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一如既往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这不仅仅是对青年的激励,更是对青年的鞭策。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锤炼自身本领,把同学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同学,办好实事,以热忱与担当为兴农尽才献力,练就兴农本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魏子萱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达了对青年人才的期望和对农村农业发展的重视。“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自讨苦吃”的精气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我更应发挥模范带动作用,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课堂学习的知识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主题、复兴伟业相结合,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 杨舒畅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汇聚成青年前进的动力。在校期间,我积极参与“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将中国故事传递给世界听,在真切看到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的同时,我也深切感受到青春的力量正源源不断地汇入助力乡村振兴的浪潮中去。作为青马学员,更要有“自讨苦吃”的精神,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上下求索的执着,在创新创造中锤炼本领、激扬青春、开创未来。

——青马雄鹰班学员 郝菊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令人精神振奋,深受鼓舞,心潮澎湃。面对“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一话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要把对祖国的一腔热血融入到每次升旗仪式,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国旗护卫队 王峰荣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这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扎根中国大地、一线岗位,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级团支部书记 韩清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后,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所谓脚踏实地,就是坚持实践导向,在实践中学习、在实干中成长。这也令我想起参与社会实践的点点滴滴,在社会实践中,我们着眼电商助农、科技助农、调研助农,为乡村振兴出了一份力。在日常学习中我也越发体会到,理论和实践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只有扎根实践,将理论真正运用于实践,才能做到学有所成,作为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必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努力将新兴技术与农业实际相结合,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彰显青年担当。

——青年学生 王若楠

上一条:外语系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下一条:吕梁学院召开2023年行政职能...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E-mail:llxyp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