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评建简报   政策文件   评建动态   基本数据   他山之石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评建动态>>正文
 

 
我校考察组一行20人赴榆林学院调研学习
2023-04-13 17:01 作者: 编辑:翟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学习兄弟院校在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科研工作、产学研合作、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治校水平和综合育人能力,4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带领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李宏荣、王枝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系部主任一行20人赴榆林学院调研学习。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校长许云华以及相关对口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考察组一行并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由榆林学院副校长康伟主持。座谈会上,许云华对薛晋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辉煌、当今不俗、未来可期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榆林学院事业发展的百年光辉历程、当前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他表示,榆林学院与吕梁学院隔河相望,都处于革命老区,有着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相似的发展经历,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在专业认证、本科教学、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加强联系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谋事业发展。

薛晋文对榆林学院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榆林学院的百年办学历史和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非常钦佩。他详细介绍了吕梁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发展成效。他表示,经过45年的办学积淀,学校形成了“弘毅行知”的校训、“铸吕架梁、开物达用”的办学理念、“教学立校、科研强校、人才兴校、学生荣校”的发展理念。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区域知名省内一流的综合性应用大学建设目标,确立了“151”发展战略、“一系一特色、一师一方向、一生一技能”的系部办学方略和“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逐步凝练了“以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当代文化育人”的人才培养特色。他表示,近年来,榆林学院在张书记、许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旺盛的发展态势,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经验,在教学科研、审核评估、硕单建设等方面都走到了吕梁学院的前头,有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他希望两校延续历史上的“秦晋之好”,在未来有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为老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共叙“秦晋之好”的现代篇章,并预祝榆林学院审核评估顺利通过,百年校庆取得圆满成功,更名大学梦想早日实现。

会上,我校与榆林学院初步达成多方面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交往,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共同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篇章。

会后,双方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深入到相关处室实地走访,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深入学习交流。

考察学习期间,我校一行还参观了榆林学院校史馆与博物馆。

上一条:我校召开音乐学专业高质量发...
下一条:吕梁学院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E-mail:llxyp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