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评建简报   政策文件   评建动态   基本数据   他山之石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评建动态>>正文
 

 
吕梁学院举行2023年就业工作会
2023-03-16 16:53 作者: 编辑:翟慧 

3月15日,吕梁学院在工科楼举行2023年就业工作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薛晋文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主持会议,各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就业专员,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薛晋文对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助推学校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就业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安全稳定、事关千万家庭幸福感和获得感、事关学校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想方设法,持续推动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他就抓好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将学生挂科率、四六级通过率、考研率、就业率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为形成“一系一特色、一师一方向、一生一技能”培养机制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深入企业一线,主动对接。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了解企业前沿动态和用人需求,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打造属于吕梁学院的就业阵地和就业品牌。三是要积极开展“万企”进校招聘活动。要充分调动教师、家长、学生等各方面资源,根据专业特性,自主性开展招聘活动,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四是要优化服务保障就业。要开发就业精品课程、组建就业团队、打造就业品牌,全方位服务学生就业,让学生从“要我就业”转变为“我要就业”、“突发性就业”转变为“过程性就业”、“自发性就业”转变为“自觉性就业”、“末期就业”转变为“常态化就业”。五是要强化指导,广泛开展就业育人活动。积极开展家校联动会议,畅通就业信息共享渠道;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职业观;针对困难学生和特殊人群,实施暖心帮扶政策,确保就业工作不落一个人。六是要守住就业安全底线。要提高安全意识,处理好就业安全和安全就业的关系,保持清醒认识,确保安全文明就业。

刘宝琦主持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院长讲话精神,切实将讲话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将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表彰了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7个系部针对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吕梁学院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
下一条:院长薛晋文主持召开学校师范...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E-mail:llxyp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