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评建简报   政策文件   评建动态   基本数据   他山之石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评建动态>>正文
 

 
校长薛晋文带队调研督导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2023-09-20 10:21 作者: 编辑:翟慧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夯实立德树人根基,更高质量完成专业认证重点任务,9月1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薛晋文,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三虎一行先后到数学系、教育系、中文系,就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和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的师范认证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调研过程中,薛晋文详细查看了三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听取了三位系主任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各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调研中,他从专业建设顶层设计,教育教学改革、课堂教学、材料准备、办学资源条件保障、部门协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指出了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和环节。

他强调,三个专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着力提升破解问题和难题的能力。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紧紧围绕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瞄准困扰当前基础教育发展问题,将学校的办学理念创造性运用于培养未来教师的育人实践,增强育人的针对性,做好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工作。

针对补充报告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聚焦理念、方法和效果,亮出特色;二是要对汇报文稿和PPT精打细磨,增强感染力、冲击力;三是汇报人在汇报中要把握住重点,汇报出自己的办学优势、办学特色。

他强调,要精准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工作理念,系统把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认证工作目标,贯彻落实“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底线建设”的认证工作体系。各院系要全力以赴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不断提升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院长办、教务处、财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上一条:副省长熊继军为我校师生讲授...
下一条:院长薛晋文深入院系检查督导...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E-mail:llxyp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