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通知公告   评建简报   政策文件   评建动态   基本数据   他山之石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09-26 09:54 作者: 编辑:pjbadmin 

学工部(处)、各教学系(部)、交口分院:

学校将在10月14日—17日(周一至周四)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了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按照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安排,现要求学工部(处)、各系(部)组织落实吕院党字[2019]61号《吕梁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思想教育

各教学系(部)应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学生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对学校崇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参与配合学校的评估工作,重点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思想工作。

二、安全管理

各教学系(部)应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影响学校声誉的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三、学风管理

1.加强学生上课考勤管理,要求学生提前10分钟进教室,严禁旷课、迟到、早退及上课带早餐、吃零食等行为。

2.加强课堂纪律管理,确保学生上课“坐到前排来,抬起头来,提出问题来,做起笔记来”,积极主动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杜绝在课堂睡觉、随意出入、玩手机等现象。

3.加强教室卫生管理,做到教室干净整洁。

4.学工部(处)、各系(部)要加强对课堂的督查力度,确保课堂秩序。

四、公寓文明

1.学生宿舍须干净整洁,做到文明卫生、不乱扔垃圾、无杂物堆放、被服叠放整齐等。

2.学生除了正常的休息时间外,不在宿舍睡觉、打牌、玩游戏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在宿舍期间应按时作息,不高声喧哗,不妨碍他人休息,培育优良的宿舍文化。

3.有人来访,学生应主动相迎问候,不可不理不睬。

4.辅导员、班主任应加大深入学生宿舍的频次和力度,加强检查、指导和监督。

五、学生活动

各系(部)应结合日常工作安排和工作实际,适时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确保相关活动能展现系(部)特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六、学生行为规范

1.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发生,积极主动参与到评估有关的各项活动中,努力展示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2.在校园内举止文明,穿着大方得体;男女交往文明、有度、举止文雅;学习场所无抽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打闹等行为;出入楼门、上下楼梯文明礼让;就餐自觉排队,无铺张浪费现象。

七、迎评知识学习

学工部(处)牵头组织,各教学系(部)合理安排,针对全体学生(特别是2019级新生)做好迎评知识的宣传、学习和达标测验等工作。

八、学生访谈、座谈

1.全体学生要了解学校概况,了解学校领导姓名职务,熟悉所在系的领导情况,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专业授课教师情况。

2.在遇到评估专家和来访领导时要有礼貌、懂礼节,恭敬礼让,做到举止得体。

3.在评估期间要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和专家交流时要态度端正,接受专家询问时要积极作答。

学工部(处)全面部署落实,各教学系(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要求抓落实,落实到每一个班、每一个宿舍、每一个学生、每一个细节上,通过严格学生的日常管理,激发出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

评建办

(院长办公室代章)

2019年9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
下一条:关于做好合格评估专家调阅材...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E-mail:llxypjb@163.com